不到现场也会受“心伤”市民日日守着电视流泪

2008-05-20 00:00:00 来源:

  心理专家提醒,在为灾区人民祝福的同时,应注意调适心情。家长更应及时、正确地对孩子进行有关灾难、死亡的教育。
  “地震发生以来,我妈妈从早到晚守着电视机看灾情报道,眼泪都哭干了,怎么劝都劝不住。”市民何小姐向记者求助。无独有偶,天河区居民何女士五岁的儿子这几天也怏怏不乐,晚上还做噩梦。“他指着电视问个不停,‘这个小朋友真的死了?’”何女士说。
  “后方的市民所产生的种种心理不适,与‘创伤后应激障碍’有联系,但也有不同。” 广州医学院教授、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认证广东省专家组组长李幸民指出,一些市民是看到媒体传递的灾难信息后,通过联想而间接受创。“出现心理不适的市民多为容易受暗示,或者以前曾有不幸经历却未得到有效排解,或者本身是多愁善感的性格,尤其以女性居多。”他说,地震的惨烈画面让这些市民不由自主地宣泄自己的负面情绪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心理干预专家解读:难后有哪些心理反应?

  • 卫生部印发《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》(全文)